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七成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11-14 09:0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社会组织高峰论坛上获悉,北京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比例已达到76%,其中服务业行业组织最多,达到40.7%。

京津冀三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今年7月签署了《共同推动京津冀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合作框架意向书》。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在引领带动行业疏解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如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带领数百家在京浙商服装加工企业,平稳有序转移到河北永清国际服装城,至今已有数百家企业迁出北京。

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渠道,去年以来已向会员企业和相关市县推介项目70多个。据统计,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比例达到76%,其中服务业行业组织最多,达到40.7%。

今后,三地还将扩大省际间工作联动,推动省际间管理标准的统一和管理方式的相互认证,建立综合监管协同体系。在政府购买服务、完善财政税收支持政策、人才培训、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协调政策体系,共同扶持。(记者 金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