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无线电非法设台治理专项行动

2016-11-14 09:0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等行为,我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开展了治理非法设台专项行动,一批“黑广播”“伪基站”被查获,三大通信运营商违规设基站同时被查。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查处“黑广播”153起、“伪基站”112起、“卫星干扰器”43起。此次行动还专门对三大通信运营商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进行了抽查,并发现了违规设站情形,其中在南阳、周口、新乡、鹤壁四市共查处违规在用通信基站27个,依法拆除21个,查封6个。其中,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违规在用基站10个,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违规在用基站11个,中国联通河南公司违规在用基站6个。执法人员对违规的无线电台(站)及其相关设备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依法立案并根据违法行为的情节轻重做出行政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净化了空中电磁环境,保证了其他行业无线电台(站)和业务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将继续在全省推进督察工作,加强无线电台(站)的设置、使用和管理,严肃查处各类私自占用频率、未批先设、先设后报等非法设置无线电台(站)等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记者 樊霞通讯员 孙小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