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出门15分钟就能看中医

2016-11-14 09:2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广东每万人将有4个中医生,争取让群众离开家15分钟内能够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这是记者从13日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行的全省弘扬大医精诚主题演讲、中医药传统技术大比武暨主题活动总结会议上获悉的。

2006年我省正式启动中医药强省战略。经过十年建设,全省中医类医院数由2006年的146家增加到2015年的163家;中医医疗机构床位数从2.13万张增加到4.54万张,增长113.1%;中医医院卫生技术人员数从2.83万人增加到5.36万人,增长89.5%;中医类医院、门诊部、诊所的诊疗服务量由0.32亿人次增加到0.99亿人次,增长210%。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中药工业总产值达到451.8亿元。广东中药凉茶饮料——王老吉,每年销售额超180亿元。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在活动上表示,要将中医药全面融入全省卫生与健康工作中去,推动中医药服务资源向基层下沉,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表示,“十三五”将努力实现全省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建设100个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90%以上村级和街道医疗机构建设有中医药文化宣传栏,中医诊疗量占到基层诊疗总量的30%以上。“到2020年,广东要达到每万人有4个中医生的目标,争取让群众离开家15分钟内能够享受到优质中医药服务。”(记者 朱晓枫 通讯员 郑凯军 李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