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启动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

2016-11-14 09:38 来源: 农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新一轮补奖政策国家每年下达该省补奖总额为24.13亿元,总体核算,资金总规模比第一轮增加了4.66亿元。

据了解,根据国家农业部、财政部要求,充分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和可操作性,青海省新一轮禁牧补助标准继续实行差别化方式,将国家新一轮每亩增加的1.5元禁牧补助增量资金,在各州原禁牧补助测算标准的基础上,采取同比例调标的方法测算确定了各州的禁牧补助标准;草畜平衡奖励标准统一按照国家每年每亩2.5元的测算标准给予奖励。

自2011年实施草原补奖政策以来,青海省共落实草原禁牧2.45亿亩、草畜平衡2.29亿亩、牧草良种补贴450万亩、生产资料综合补贴17.2万户,核减超载牲畜570万羊单位,聘用草原管护员13894名,累计兑现补奖资金97.36亿元,国家累计下达绩效考评奖励资金11.32亿元。(记者 郜晋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