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助力精准扶贫促进民族团结

2016-11-14 13:3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为期三天的自治区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和田召开。会议旨在组织和引导全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到自治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来,为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新形势下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独特优势、创新扶贫模式和参与途径,建立开发式、造血式扶贫的长效机制,激活内生动力,做好“既扶贫、又扶志”“扶真贫、真扶贫”。“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要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对子、勤走访、相互学、真帮扶,一次结亲终生结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及各级工商联要大力支持,提供保障,建立健全帮扶机制,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确保“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新成效,为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会议。

现场推进会上,宣读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倡议书,新疆发展商会、新疆广汇集团公司,新疆浙江商会、新疆通嘉集团公司、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与贫困户现场开展了结对认亲活动,并向帮助地进行了捐赠。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666家民营企业帮扶了82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6450户建档立卡户。各类帮扶项目投资总额5.5亿元,帮助6839人就业,公益捐赠近600万元。(记者 钟秀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