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工业遗产保护开发研究填补省内空白

2016-11-14 13:4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山西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课题评审会在太原召开。评审专家认为,这一研究课题对我省工业遗产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调查梳理,提出了建设性保护意见,分析论证科学,开山西工业遗产研究先河,填补了省内研究空白,为山西工业遗产的保护开发打开了广阔空间。

工业遗产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山西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课题是我省归国留学人员科技资助项目,研究负责人为任皓。研究立足于山西目前遗存的工业遗产,借鉴德国北威州工业遗产开发利用经验,重在调查遗产可保护开发利用的价值,强调遗产文化与旅游、科技的相融相生。

这一课题拟定出我省45项首批工业遗产保护清单目录,打包推出了13个适合进行旅游开发的项目。研究提出,我省要紧急保护现有的工业遗产项目,加强城市发展规划,从规划角度保护开发利用工业遗产,同时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引导工业遗产创意园实现创意功能。

据介绍,研究成果一方面将向省内立法机构建议保护现有工业遗产,另一方面借助对工业遗产的再开发建议,向政府申请项目立项,推动山西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记者 张临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