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平安山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6-11-14 13:4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1月11日举行的全省公安工作暨队伍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公安机关主动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聚焦服务发展和防控风险,全省“平安山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猎狐”“利剑”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以及打黑除恶、缉枪治爆、整治黄赌毒的“三大战役”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严重刑事犯罪活动。2012年以来,全省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861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7个,抓获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5647人。通过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落实了打防管控措施。

积极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全力打造以“警务云”平台为核心的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升级版”,积极搭建多网、多平台的合成作战体系,有力促进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转变,极大地提升山西公安核心战斗力,促进山西公安实战快速步入“云时代”。

通过深化“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平台运行,大力推进民生警务,真正践行和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为民理念,群众满意度达99.1%。三年多来,“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平台访问量达到1.56亿人(次),已被确立为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记者 左燕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