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150个村入围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

2016-11-14 13:4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期限为11月8日至15日。全国1602个村落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省150个村落入选,在列数量全国第三。

在入选的150个村落中,晋城占38个,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其他市入选情况为:太原市1个,大同市6个,阳泉市7个,长治市16个,朔州市4个,晋中市33个,运城市4个,忻州市9个,临汾市11个,吕梁市21个。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保留了较大的历史原貌,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年代久远,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申芯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