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领导出席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大会并调研

2016-11-14 16:3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4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黄三角农高区)成立大会在山东东营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共同启动示范区运行。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副省长王书坚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前,郭树清会见了王志刚一行。郭树清对王志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科技部对山东省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志刚书记指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继杨凌之后的第二家国家级农高区,国务院批复后,山东省行动迅速,领导有力,确立农高区总体规划,配齐领导班子,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科技部将全力做好服务,与山东省一起共同努力,加快农高区发展。

在启动大会上,徐南平副部长指出,黄三角农高区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发展阶段特征,依靠创新驱动农高区发展。要紧扣破解“三农”难题,始终聚焦“三农”,服务“三农”,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推动农村产城镇村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攻坚克难,抓住盐碱地综合利用这一基本任务,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黄三角农高区2015年10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第二个国家级农高区。根据批复,黄三角农高区将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在盐碱地综合治理、发展现代农业、四化同步推进等方面探索发展、作出示范,努力成为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东部沿海地区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会后,王志刚、王书坚一行实地考察了黄三角农高区建设。科技部办公厅、农村科技司、农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