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将推进“一环四带”体育休闲区建设

2016-11-14 16:41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已于近日以省政府名义颁布实施。根据该实施计划,我省将积极推进以“一环四带”为主体的体育休闲区建设;将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体系建设,围绕建设15分钟健身圈、乡镇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民营体育健身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推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按照该实施计划,我省将着力推进“一环四带”体育休闲区建设。“一环”即在环京津过渡区打造以“山水户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四带”即以“冰雪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以“皇家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京承体育休闲旅游带、以“滨海湿地+休闲体育”为特色的唐秦海洋运动和湿地休闲观光带、以“红色文化+休闲体育”为特色的保石邯邢太行山休闲运动观光带,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文化传承、旅游服务等协调发展。

加快发展大众冰雪运动。在今年10月份省及各市均成立冰雪协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冰雪场馆设施建设,每个市要建成至少一个冰面面积不低于1830平方米的公共滑冰馆,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滑雪场或室内滑冰馆;支持各地普遍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每年举办冰雪活动150次以上,推进冰雪活动进学校、进公园,在中小学组织开展冰雪活动。

大力推动大众足球发展。引导各地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充分保障用地建设;整合社会足球资源,建立省、市两级业余足球联赛制度,努力打造冀超、冀甲足球联赛品牌;抓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建立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 (记者 张建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