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6-11-14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体育专电 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传贯彻会暨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1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本次会议对包括《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在内的多项规划意见进行了介绍及解读。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颍川表示,无论是《指导意见》还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都体现了体育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一在引领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助力竞技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李颖川说:“体育产业,尤其是健身休闲产业链条长、辐射广,涉及诸多领域。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也不是体育部门一家能做好的工作,需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社会的共同推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王卫东梳理了我国体育产业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的发展状况。我国体育产业的总体实力、产业覆盖面、社会参与度、市场认可度均迈上了新台阶,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指导意见》于10月底正式印发之后,体育总局又按照国务院要求,选择了消费引领特征明显、发展前景好、市场空间大、带动能力强的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等运动,研究制定了与《指导意见》相配套的系列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在会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对其项目的产业发展规划做了简要说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