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文物代表团赴意大利交流访问

2016-11-14 18:17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及文物宪兵司令部邀请,国家文物局刘曙光副局长率中国文物代表团于2016年11月10日至13日赴意大利访问。

在罗马期间,双方在意大利文物宪兵司令部举行中意打击文物犯罪经验交流会。中方从法制建设、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文物进出境管理、文物市场管理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意方详细介绍中国政府打击文物走私工作情况;意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和文物宪兵司令部相关负责人向中方着重介绍了意大利在追缴非法进出境文物调查活动、考古和景观遗产地监控、文化场所反犯罪安全检查、被盗文物数据库和“U4H”特别工作小组的相关情况。中意双方就今后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和追索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具体合作设想初步达成一致。

在会见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博物馆总司长乌戈·萨拉格尼时,刘曙光指出,中意文化遗产交流合作是独特而成功的。他回顾了中意“五年互换展览”计划中已经成功举办的七场展览,表示在中意双方努力下,中方赴意“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和意大利来华展都将是中意“五年换展”计划的点睛之笔,将为中意文化遗产交流增添又一亮点。刘曙光积极评价中意世界文化遗产地结成“友好遗产地”的设想,表示中方将抓紧遴选中方的结对世界文化遗产地,推动 “友好遗产地”在文物保护技术、监测管理、管理机构与人才培养、风险评估与控制以及展示利用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交流与持续合作,促进两国世界文化遗产事业的共同进步。萨拉格尼对刘曙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中意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表示愿与中方真诚携手,将双方合作推上新的高度。

在罗马期间,中国文物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意李瑞宇大使和ICCROM总干事迪卡罗,刘曙光介绍了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及中意拟开展合作事项,李瑞宇表示大力支持中意文化遗产合作项目,迪卡罗介绍了ICCROM近年工作动向,并就双方今后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及专家咨询、图书互换等事宜达成共识。(文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