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千企帮千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6-11-14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记者 尚升)皑皑雪山,苍茫戈壁。蓝天白云下,一座座红蓝相间的标准化鸡舍散布在南疆冬季的荒野上,为大地平添几分色彩和生机。

这是“千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千个贫困村”行动带来的变化之一。依托这一行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叶亦克乡217名村民今年可以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现在我每个月工资3000元,比原来到处打零工好很多。”成为养鸡工人后,买提库尔班·买迪吐尔荪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

地处昆仑山北麓的和田地区民丰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遍地土坯房,坡坡苞谷地”曾是这里的真实写照。为推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引导新疆温州商会和各县民营企业对该县6个贫困村进行对接帮扶,通过“特色产业+就业”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3月,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扶贫办启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新疆民营企业、商会,与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吸纳就业、促进商贸等共建方式,帮助贫困村逐步脱贫致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说,新疆引导民营企业将自身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企业扶贫优势在于能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产业,构建贫困村内生动力,实现真扶贫、真脱贫。”

据自治区工商联介绍,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区有1666家民营企业帮扶82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6450户建档立卡户,各类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带动6839人就业,公益捐赠近6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