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16-11-15 07:4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到13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指导,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中国绿色画报和岳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省岳阳市举行。

本届论坛以“生态文明·绿色城市”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巴黎协定》和“绿色发展新突破”精神为宗旨,邀请海内外绿色发展领域各界人士出席并进行对话,共同为促进绿色转型、践行绿色承诺、传播绿色价值发声,进而为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鼓与呼。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紧凑型城市与循环性城市的思考”“绿色发展从责任到机遇”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大会联合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发表演讲时表示,解决城市环境问题,除了污染治理,更要变废为宝,走循环发展之路。

论坛发布了《2016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以专业、科学的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全面分析总结了当前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状况;同时颁发2016年度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奖、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奖及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宋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等获十佳绿色新闻人物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