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电力体制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2016-11-15 09:1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电力体制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网上竞价交易试点为参与用户降购电费近1亿元

11月1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以来,省发改委抓紧完善配套措施,加快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使输配电价、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制、发用电计划、配售电侧等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目前我省正在结合实际编制《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陕西电力交易机构组建方案》等配套细则;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成立,目前已具备开展网上竞价交易条件。组织完成了两次自主协商模式的电力直接交易,合计成交电量150.9亿千瓦时,发电企业成交电价平均下浮0.0226元/千瓦时,预计全年将完成直接交易电量200亿千瓦时。同时,在榆林市开展网上竞价交易试点,发电企业成交电价平均下浮约0.0475元/千瓦时,为参与用户降低购电费用近1亿元。在争取国家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上,从延安、渭南、铜川、韩城等地筛选上报5个试点项目,总投资合计46.34亿元。此外,做好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准备。目前我省输配电价成本调查工作已完成,输配电价测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下一步省发改委将制定完善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发用电计划放开、售电侧改革等专项试点方案并报国家备案。逐步加大直接交易电量,进一步放宽企业准入门槛,力争2017年引入售电公司、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参与网上竞价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