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赴东乡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2016-11-15 09:1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医疗专家义诊体检、会诊查房,带教医务人员服务一方群众;青年医师走村入户、体察民情,开展健康评估,爱心助学支教。11月12日,省妇幼保健院利用休息日,组织医疗专家和青年医师团队,赴临夏州东乡县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东乡县是我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7个试点县之一,医疗服务能力相对不足,医疗卫生人才短缺,产、儿科临床医生短缺现象尤为严重。对此,省妇幼保健院在以往帮扶的基础上,由院长仇杰带队,开展了此次健康扶贫东乡行活动。当天,医院十多位骨干专家走进东乡,为当地妇女儿童进行现场义诊、健康体检及疑难病例会诊。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在东乡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示范性教学查房等活动,手把手带教当地医务人员。省妇幼保健院还为东乡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产床、心电监护仪等产科医疗设备,并与该院联手建立一站式转诊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东乡县危重症孕产妇及患儿可快速转诊到省级医疗机构。

当天,省妇幼保健院还安排医院青年医师,开展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活动。80名青年医师分为3组,分赴东乡县果园乡石山村、春台乡陈家村和锁南镇苦改村,开展义诊、健康咨询、0-6岁儿童健康状况筛查评估、爱心助学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当地经济社会、教育文化、医疗水平、健康状况、就医习惯等情况,切身感受基层群众的需求,从而更加坚定医者的信仰,更好地服务群众。(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