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发布全国首个《企业能耗成本控制作业指导书》

2016-11-15 09: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14日从市质监局获悉,近日,我市发布全国首个《企业能耗成本控制作业指导书》,企业可根据该指导书自行建立规范化的节能管理体系,而不再需要邀请第三方机构来完成,从而节省开支,增加企业效益。

据介绍,目前,国家级的节能认证有两个,分别是低碳认证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在申办节能认证的过程中,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生产流程进行优化,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不过,由于邀请第三机构需要付出不菲的成本,很多企业并不愿参与,截至目前,我市只有6家企业获得低碳认证,8家企业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今年6月,我市根据国家级低碳认证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相关要求,自行设计了这套能耗成本控制的操作实务手册。根据该手册提供的方法,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优化生产流程、建立起自己的节能管理体系。

“邀请第三方机构来辅导企业申报节能认证,相当于请律师打官司,如果企业自己懂法律,就可以自己出庭辩护,省下昂贵的律师费。”市质监局认证处副处长石雷说,目前已经有12家企业正在根据手册作节能管理试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