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164家债委会助银企抱团取暖

2016-11-15 10: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嘉峰化工债权委员会日前针对该企业进入资产重组关键期,由其最大的债权行石嘴山银行对其增加授信2.3亿元,企业月度生产规模扩大20%,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以来,宁夏银监局、自治区金融局联袂推进组建164家债委会,实现银企抱团取暖、企业脱困发展、金融风险化解。

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影响,青铜峡铝业陷入困难,各金融机构收缩信贷,导致公司资金紧张。2016年9月,其最大的债权行建行宁夏分行牵头组建青铜峡铝业债委会,解决了该公司融资,帮助公司渡过难关。目前,我区首批确定60家债委会,涉及银行贷款554.78亿元,债权银行280家次,企业374户。

第一批组建效果初显,后续第二批104家企业也即将成立债委会。据测算,两批债委会若全部组建完成,涉及的贷款金额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占全区对公贷款的一半左右,覆盖全区500多家企业,对我区稳增长发挥重要作用。自治区金融局局长杨少俊说,组建债委会的核心是支持优质企业、稳住困难企业、退出僵尸企业,“组建债委会通俗地说,就是若干债权银行对困难企业把脉问诊开方子,企业通过债务重组、资产重整、治理重构等一系列动作,救活企业,稳定经济。” (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