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团:气候合作是南南合作重点领域

2016-11-15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4日电(记者刘锴 杨志望)出席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4日说,气候合作是中国开展南南合作的优先和重点领域。中国在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国际义务的同时,将积极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埃及、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主管环境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当天参加了“中国角”系列边会中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与联合国机构、国际非政府组织、金融机构和智库等代表,围绕融资、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刘振民指出,各位代表发言反映了共同心声,即面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问题,必须加强国际合作,依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他说,发展中国家基础薄弱,资金和技术短缺,抵御外来经济和金融风险的能力普遍较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面临多重挑战。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长期积极参与并致力于加强南南合作。

刘振民认为,作为南北合作的重要补充,南南合作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应对气候变化日益成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优先和重点领域。

刘振民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把自身发展与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紧密联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