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旅游局等四部门专项督察广东旅游市场

2016-11-15 13:03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国家网信办,联合部分省级旅游质监部门组成专项督察组,赴广东深圳、广州、珠海、中山等地开展集中专项督察。督察组紧盯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旅行社,协调旅游、工商、税务、公安、物价、网信等部门,聘请财务审计专业技术人员,集中检查旅行社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等问题。

据了解,在重点检查的25家旅行社中,普遍存在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游”宣传、委托无资质的旅行社收客、与游客签订虚假合同或者不与游客签订合同等行为。部分组团社与地接社、地接社与导游存在“零负团费”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在以上被检查的旅行社中,督察组发现有两家旅游专业广告公司刊发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宣传及广告,当即约谈了两家广告公司负责人,要求作出承诺限时整改。在检查旅行社购物环节时,督察组发现,购物店存在诱导游客购物行为,立即交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截至目前,广东督办典型案件14件,已结案5件,立案调查9件。国家旅游局已责成广东省旅游局加快立案调查的进度,并将适时派出工作组对立案查处情况进行抽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