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届全球大会召开

2016-11-15 20:5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11月14日至18日,国际社会保障协会(ISSA)第32届全球大会在巴拿马城召开,来自150多个国家的逾千名社会保障管理者、专家和从业人员汇聚一堂。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率团出席。

国际社会保障全球大会,是ISSA每三年一次的旗舰活动,规模大、内容多,是世界社会保障领域的盛会。在此次全球大会上,ISSA基于其专业研究和会员机构提供的数据,提出全球社会保障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面临的十大挑战——实现全覆盖、生命周期全方位的社会保障、人口老龄化、青年就业、劳动力市场和数字经济、健康和长期照护、突发危险和事件、移民保护、技术进步和更高的公众期待。应对十大挑战,社保机构要如何适应和创新?此次全会将通过5次全会、涉及8个议题的2次平行会议、1次交互会议和1次峰会来实现充分的交流探讨,其成果将成为ISSA提出未来三年指导原则的依据。

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是这次全球大会的热点议题。国际劳工组织社会保障司司长欧迪思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在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球社会保障全覆盖的目标。怎样使社保扩面可持续?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短时期内创造了社保基本全覆盖的奇迹,中国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转变生活,塑造社会”是第32届国际社会保障全球大会的主题。ISSA主席斯杜威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追求社会保障卓越管理是ISSA的目标,作为世界社保的管理者,在当今世界发展变化迅猛之际不能停步,要积极寻找各种挑战的应对之策,分享各国社会保障管理经验与创新手段,以共同推进人类社会保障的进程;同时,我们的目光还要更加开阔,不能仅仅停留在社会保障本身,要探讨社会保障对社会、经济的积极影响,要着眼于如何通过完善的社会保障去改变生活,从而塑造社会。

以“在世界范围内,通过技术和管理手段的提升,促进各国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在社会正义和公平的基础上,推动人类社会和经济条件的改善”为宗旨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成立于1927年10月4日,在社会保障领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代表性最广泛的国际组织。其会员主要为各国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和部分国家的政府机构,目前共有来自世界157个国家的327个会员机构。ISSA中国会员机构联络站2012年成立并设于人社部社保中心,中心主任唐霁松目前担任ISSA协会执委。劳动保障部原副部长王建伦、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都曾获ISSA颁发的“功勋奖章”。(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