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核联合研发与创新中心在伦敦正式成立

2016-11-15 21:03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中英核联合研发与创新中心在伦敦正式成立。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王毅韧表示,中英核联合研发与创新中心的成立为中英两国在高端核技术领域的共同研发合作开创了先例,是中英关系“黄金期”的合作新成果,希望中心充分发挥两国在核技术产业和科技领域的独特优势,一是着力创新,在中小型反应堆、核设施退役、放射性废物治理等诸多领域加强攻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优质实用的技术;二是着力市场,要针对市场急需的具体技术,集中各自优势资源,开拓进取,满足市场需求;三是着力协作,双方应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协作,妥善处理好合作中的问题,实现双赢。

中英核联合研发与创新中心是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共同建设的第一个核领域联合研发中心,标志着中英核能合作已在核能投资领域的基础上,开始迈向科研、技术、核工业全产业链领域等更全方位的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