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东部供气通道11月底投运

2016-11-16 08:3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用气量迎来了每年的高峰。保障北京市今冬天然气供应的重点工程宝坻—香河—西集联络线力争本月底投运,将在本市东部形成新的供气通道。

河北香河县钱旺镇,宝香西管道工程第二标段项目部的工人们正在做该标段最后两公里管道的焊接、回填收尾工作。宝坻—香河—西集联络线工程线路总长度77.5公里,年输气能力170亿立方米,连通天津宝坻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和北京市通州,将陕京二线和永唐秦管道连接起来,增强唐山、大连等地气源输往北京的能力。整个工程力争11月底投运通气,可向北京燃气集团西集门站提供150万立方米/小时。

“目前,北京市气源分别从东南、西南、西北和北部进入,而宝坻—香河—西集联络线工程将在东部形成新的供气通道,使供应点均衡分布,提高北京总体输配气能力。该线更多是覆盖东部各区,今年冬季将改善供气紧张的情况。”宝香西管道工程第二标段项目部经理刘占锋表示。(记者 董禹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