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前十个月省内跨境电商出口额增长1.8倍

2016-11-16 09:1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葫芦岛泳装出口带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额井喷
前十个月省内跨境电商出口额增长1.8倍

眼下是泳装销售淡季,但兴城各大泳装电商的出口量却延续着井喷态势。据沈阳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全省跨境电子商务清单数51.8万单,增长4.1倍;商品数量128.1万件,增长3.1倍;出口额819.3万美元,增长1.8倍。其中,泳装出口总额581.3万元,10月份出口额最高,为146.3万美元,同比上涨2.3倍。

作为全国知名泳装生产基地,葫芦岛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城市之一,企业可通过海关在这里支持建立的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申报、结汇和退税。企业除了可以通过沈阳邮寄出口外,还可通过沈阳海关与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建立的联系配合机制,通过首都机场出境。在这种模式下,物流时间缩短为过去的一半,物流费用更是减少到原来的1/5。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葫芦岛泳装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预计出口退税额达752万元,惠及企业37家,结汇及退税额远远领先全国其他开展跨境电商出口试点城市。

此外,据兴城临海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玉明介绍,在沈阳海关与葫芦岛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葫芦岛跨境电子商务地方公共服务平台也已建成并调试完毕,将于11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作为跨境电子商务信息交换平台,融汇外经贸、外汇管理、国税、海关、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等多方数据信息,实现监管部门与相关企业的信息交互。

沈阳海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沈阳海关全力支持辽宁跨境电子商务壮大发展,把促进辽宁外贸回稳向好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沈阳海关积极支持沈阳增开国际航线,促进沈阳桃仙国际空港口岸做大做强;推动以锦州港为支点构建“辽蒙欧”国际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支持锦州港扩大开放;支持沈阳综合保税区优化整合,指导并推动铁岭保税物流中心早日通过国家验收。(记者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