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2016-11-16 09:3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水利厅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日前,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及时消除防汛安全隐患,恢复和提高防汛抗洪能力。

《通知》指出,今年汛期多分散性、短历时强降雨,局地洪涝灾害损失重,江河堤防、水库工程和汛情测报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水毁,严重削弱了工程的防洪能力。为此,各地各单位将冬春水利建设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安排布置,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水毁修复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水毁防洪工程修复要坚持恢复与提高相结合,灾后重建与水毁修复相结合,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和技术标准,周密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明年入汛前建成的要求,逐旬编排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强化监督制约。突出以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为重点,尽快实施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不断提高水利抗灾能力。要千方百计落实修复建设资金,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受益区群众,采取群众捐资投劳,政府支持补贴等形式多途径筹措资金,满足修复建设需要。从严控制施工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质量不合格的要坚决返工重建。对群众投工投劳为主修复的工程,要做好施工技术力量培训和指导,全面保证水毁修复工程建设质量。明年3月底前完成主体任务,4月底前全面建成。(记者 郭军 通讯员 王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