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精彩继续

2016-11-16 09:3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直文艺院团(剧场)2016年11月演出季已成功进行了半个月,在最后半个月的惠民演出中,依然有许多亮点等待着广大观众。截至本月底,将有12台海外顶尖文艺表演团体及省内优秀院团的精品剧(节)目轮番上演,涵盖京剧、二人转、吉剧、钢琴音乐会、民族交响乐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惊喜不断,不容错过。

19日18:00,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将在大众剧场演出经典剧目《西厢记》。该剧由京剧大师张君秋的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侯胜梅和优秀青年小生常峰赫领衔。侯胜梅唱腔甜润清新、舒展自如,以声传情、声情并茂,有张派气韵;常峰赫曾凭借本剧“张珙”一角获得第2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

19日18:30,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将在桃李梅大剧院上演“二人转专场”演出,并于25日18:30演出“绿色二人转”;对于喜爱吉剧的观众们,该团还将于23日、24日18:30在大众剧场连演两场大型古装吉剧《桃李梅》;26日18:30,“创新小吉剧专场”演出将在大众剧场精彩亮相。以上五场演出特别划出30元、50元、80元三档惠民票价,回馈广大观众长期以来的支持。

23日19:00,《琴键上的芭蕾》四手联弹钢琴音乐会将在东方大剧院上演。相比于钢琴独奏,四手联弹让琴声更加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著名作曲家如勃拉姆斯、舒伯特都曾写下诸多家喻户晓的四手联弹作品。本场音乐会力邀蜚声国际的钢琴界“神雕侠侣”——立陶宛钢琴艺术家特锦陶·贾塔维卡塔和澳大利亚钢琴新秀特里斯坦·李联袂献艺,为广大乐迷奉献一场豪华的音乐盛宴。

25日至29日的19:00,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将在大众剧场、东方大剧院隆重奏响吉林音画《长白松水图》。据了解,该作品以我省各民族音乐为素材,不仅以民族管弦乐的表现方式描绘白山松水的壮丽景色,更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彰显吉林人民在改革开放后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风姿风貌,是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建团以来首张面向全世界的响亮名片。(记者 裴雨虹 通讯员 孙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