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开展农民工工作督察

2016-11-16 09: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分析当前农民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突出问题,我省于近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十次农民工工作督察。

本次督察包括7项内容,分别为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情况,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加强农民工职业培训情况,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情况,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情况,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情况,以及加强农民工工作统筹协调情况。

在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情况方面,包括政府依法依规解决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在加强农民工职业培训情况方面,包括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按每生每年3000元左右标准补助情况;在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情况方面,包括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落户,有序推进农民工融入城市情况;在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情况方面,包括推动城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向随迁子女开放,实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行动,强化公租房分配管理,多渠道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等情况。(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常锋 实习生 韩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