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2016-11-16 09:4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全省人才“操盘手”来汉“充电”

在光谷创业街区,超大屏幕的路演中心,可与硅谷投资者实时对话,在“联想星空·智慧谷”,六大服务平台贴合机器人企业生命成长周期……11月1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人才工作“操盘手”实地考察了武汉创新创业平台和人才超市。

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年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首次提出,要积极探索实践,高起点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平台。

什么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为什么建设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怎样建设好人才创新创业平台?11月15日召开的全省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研讨和学习培训,让大家厘清了平台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它不拘泥固定形态,有核心无边界,既可以是方圆几公里的‘创谷’、梦想小镇,也可以是产业特色鲜明、集成众多要素的创业园区、街区。”“一定要结合实际,紧扣人才需求,找准平台建设的切入点,避免诸如电商、淘宝店等同质发展。”“平台不是越大越好,一味贪大求洋,就会超出本地人才、产业的承载力,出现场房空置、有店无客等问题。”与会代表交流研讨,达成共识。“脑洞大开,很受启发!”荆门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陈万诚表示,将加大资源统筹力度,整体推进当地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记者 刘娜 通讯员 任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