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座谈调研新能源汽车技术热点

2016-11-16 09:5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新能源汽车总体专家组成员召开座谈会,就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调研。

新能源汽车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教授和李骏院士等专家代表分别汇报了当前国际上燃料电池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最新发展动态以及我国的发展情况后,与会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我国下一步的战略发展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万钢部长指出,“十五”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坚持“三纵三横”研发布局,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整体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安全、高效、舒适、共享成为汽车界关注的焦点,要充分做好下一步新能源汽车科技规划,重视各种技术的相互驱动与相互支撑,保证技术的先进性。一是要坚持中国自主特色的、符合国情的技术路线,要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特别是在燃料电池汽车等方面;二是要循序渐进推动技术进步,通过多元合作,重视学科交叉和技术融合;三是要坚持开放的国际化思维,加强交流合作,确保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