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首个水利主题公园在景泰奠基

2016-11-16 09:5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景电水利风景区五佛寺主题公园11月14日在景泰县五佛乡奠基,这是我省首个水利主题公园。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以景电工程大型工程景观为依托,融合工程沿线周边区域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形设集景观游览、文化娱乐、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走廊。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出席奠基仪式。

景电水利风景区五佛寺主题公园包括荒漠彩虹工程和景电工程博物馆,主要依托景电一期工程部分水利设施建设,同时围绕周边山河资源,形成登山探险、沿河景观、过河索道、生态林带等游览观光、文化娱乐项目。

据悉,景电水利风景区多数景点位于对全灌区具有重要控制性影响的渠段或位置。通过对景区资源进行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和保护,不仅能够保障工程的安全平稳运行,还能拓宽多种经营渠道,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增强景电整体实力,有利于促进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同时,盘活景电水利风景区旅游资源还将助推当地扶贫开发,为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贡献。(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