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2016-11-16 13:5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我省5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分赴各地

根据省大气办通知,11月16日零时我省中南部7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11月15日,省环保厅连夜派出5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到各地督导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组将采取明查与暗查、昼查与夜查、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预警发布、各项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还将检查燃煤发电、钢铁、水泥、化工、玻璃等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及燃煤锅炉的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治理情况;各相关部门落实施工现场抑尘、渣土运输车辆密闭、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等面源污染情况,以及机动车污染防治措施;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运行情况。

对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将依法采取停产整顿、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等措施严惩重罚,并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或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一经发现,严肃问责。(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