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境内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拉开帷幕

2016-11-16 14:0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员开展劳动竞赛 促进特高压等重大工程建设
内蒙古境内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拉开帷幕

11月14日,内蒙古境内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在上海庙±800千伏换流站现场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坚持“以赛促建”,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工程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能力,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加快推进特高压等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杭桂林出席启动仪式。本次竞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苏日娜担任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组长。

目前,以内蒙古为起点的上海庙——山东、锡盟——泰州、扎鲁特——青州3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同时,包括北方电厂送出工程在内的15项特高压配套工程在建;此外,还有国网蒙东电力负责试验的190项特高压工程特殊试验及交流站系统调试工程。本次竞赛坚持全员参与,组织内蒙古境内在建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各项目部和各参建单位、试验单位的全员,开展全线、全方位、全专业的劳动竞赛,切实增强特高压建设者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加快推动特高压工程建设。

为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本次竞赛坚持“以赛促建”的原则,明确了“六比一创”的竞赛内容,即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优质工程,同时,结合项目工程建设实际,不断丰富拓展竞赛内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劳动竞赛与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赛、创新工作室创建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相结合,把竞赛活动与促进企业发展、提升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受益。

据了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国网蒙东电力负责内蒙古境内特高压工程的属地协调和建设管理工作。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将继续做好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并以本次劳动竞赛为契机,狠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打折扣、优质高效完成自治区政府、国家电网公司交办的特高压建设任务,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竞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和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设立先进集体奖、先进班组奖、先进个人奖各5个,将分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将在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建设完成后统一进行表彰。(马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