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竞争力论坛”将首次在北京举办

2016-11-16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11月16日电(记者 赵博)已有6年历史的“两岸竞争力论坛”本月20日将首次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携手提升中华文化竞争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两岸约30位专家将应邀与会,围绕中华文明与普世价值、中华文化认同、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主体地位与影响等议题展开研讨。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在行前记者会上表示,中华文化最核心的观念是“以人为本”的仁爱精神,在文明交汇过程中,可通过和而不同的理念达到互信互谅。以中华文化为基底的中国发展模式以及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开辟人类社会和谐发展的新路。

“中华文化是两岸最大公约数。海峡两岸同文同种,拥有千丝万缕的天然联系,这是遏制‘台独’的先天因素。”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执行长谢明辉说,期待两岸有识之士以文化为主轴,继续开展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以推动两岸智库对话、合作为宗旨的“两岸竞争力论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在福州、青岛、台北等地举办5届,现已成为两岸间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