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就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发声 支持各方合作共赢

2016-11-16 17:3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4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会议上出席“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并致辞,强调全球气候治理要巩固互信基础、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论坛由中国、摩洛哥政府和联合国共同举办。时值大会进入第二周,一些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与各国部长将相继来到马拉喀什,会议进入高级别阶段。

解振华在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中国开展气候变化“十百千”合作项目的情况,表示中国愿负起责任,与各国、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等加强合作,促成更多更广的气候伙伴关系。他强调各方应共同维护和落实《巴黎协定》的成果,在马拉喀什会议上就发展中国家关心的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问题取得务实成果。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为论坛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希望各方在公约的框架下,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同舟共济、各尽所能,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COP22会议主席摩洛哥外交大臣萨拉赫丁与来自埃及、马尔代夫、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部长及10多个国家的高级官员,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秘等20多个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发展中国家表示感谢中国为其提供的无私帮助,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南南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