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捷克举办中国投资论坛探讨加强中国-中东欧合作

2016-11-16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拉格11月16日电(记者 王义)2016中国投资论坛于14日至1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与会者就加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可持续发展、金融、旅游、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论坛主题为“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助推‘16+1’合作”。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捷克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在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科研和医疗保健等领域。”他还说,捷中已开通三条直航航线,预计每年将带动4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捷克旅游。

论坛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首席合作伙伴全程参与。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和中国的政商界代表、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中国投资论坛2013年在布拉格设立,后被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16+1”合作项目。中国投资论坛国际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中国-中东欧合作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