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出“手机信访”平台 群众信访触“手”可及不用再“跑腿”

2016-11-16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 杨玉华)安徽省信访局16日对外正式发布“安徽手机信访”平台,信访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这一应用软件,实现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并对投诉反映情况进行查询和评价。

安徽省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孙霞介绍,安徽手机信访平台实行省、市、县统一平台,即一个APP全省通用,通过这个APP,信访群众可以自主选择省级、市级、县级投诉入口,所投诉信访事项自动转到省、市、县信访信息系统办理。

据介绍,安徽省手机信访APP具备三项主要功能,一是可以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获取信访新资讯;二是可以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提出投诉请求和意见建议;三是可以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作满意度评价。群众只要下载“安徽手机信访”APP,安装后就可以通过“信访须知”和“投诉请求”等栏目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查询和评价。

在安徽省开通手机信访平台前,安徽省从2015年起就建成上线了安徽省信访信息系统,这一信息系统上与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对接,下连接到省、市、县、乡及所有的信访部门和有权处理问题的行政机关,目前已经覆盖全省各级7170个部门。通过这一网上办事平台,可以实现信访事项业务办理全部在网上流转。

孙霞说,与传统信访形式相比,手机信访不受时间、空间、人数限制,更方便高效。她说,手机信访平台的开通标志着安徽省“互联网+信访”平台的全面开通,实现了信访渠道从传统的走访和纸质来信到网上再到指尖的跨越式转变。特别是手机信访平台的开通,将大大减少信访群众的奔波跑腿之苦,节约其开支,而且网上受理的透明可追溯特点,可以使信访事项的办理更加规范并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2016年以来,安徽省共受理信访事项84500件,其中网上信访43179件,占信访总量的五成以上,网上信访办理满意度超过九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