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设立鲁北交收库

2016-11-16 20:05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举行鲁北交收库联合推介会,来自全国的供需双方代表300余人参加。推介会上,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为鲁北交收库授牌,鲁北交收仓库成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在山东地区设立的第一个交收库。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的省外交收库系列专场活动的第三场。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剑午表示,设立鲁北交收仓库,对深入推进煤炭交易市场物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各自区位优势,更好地为煤炭上下游交易商提供高效、优质、精准的交易交收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真正扎根于市场、扎根于供需用户,更好地满足煤炭上下游企业的市场化需求,为当地区域经济和煤炭产业服务。这不仅是交易中心面向全国、前移功能、延伸服务的具体举措,更是交易中心交易交收服务大战略布局从省内到省外、从主产地到消费地、从沿海港口到内陆腹地的再发力、再拓展、再深化。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目前国内注册交易商最多、现货交易量最大的煤炭交易市场,自成立以来,在煤炭现货交易和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市场交易体系建设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提升完善现货、积极开展场外、努力争取期货,建立多层次、多元化能源市场交易体系”的总体发展思路,并结合具体实际,将工作的落脚点确定为积极构建以“交易服务为核心,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为延伸”的“一核三系”四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以此形成核心竞争力,为广大交易商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记者 张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