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000多家企业、万余项高科技产品亮相“中国科技第一展”

2016-11-16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 孙飞、胡喆)炫酷亮眼的各种无人机、夺目纷繁的智慧机器人、各式各样的智能可穿戴设备……16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这场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科技盛宴,将在深圳持续6天。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告诉记者:本届高交会以“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为主题,将举办展览、论坛、新品发布、技术交流、项目路演、商业洽谈等一系列活动。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超过1万个项目参展,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到会。展会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预计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本届高交会集中突出了五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展示战略前沿领域重大突破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二是突出质量引领,展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三是突出协同发展,服务于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网络。四是突出开放共赢,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五是突出服务创新,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展会。

许勤表示:“高交会全面汇聚创新资源,促进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突出了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

据悉,本届高交会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或国际组织的43个团组参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将率团出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