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与广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16 20:4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市签署《内蒙古·广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省区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根据协议,两省区在认真落实2013年签署的《内蒙古?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合作任务的基础上,围绕两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各自发展条件,就现代农牧业、信息产业、应对气候变化、商贸物流、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利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教育、健康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事项达成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两省区将充分发挥两地农牧业资源优势,合作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在设施农牧业、马铃薯和蔬菜种植、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共同打造石墨烯产业高地,积极开展能源合作,共同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合作。加强两地在低碳产业、低碳能源、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以及低碳城市、园区、社区、企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加强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行业间的沟通联系,开展旅游资源规划、开发利用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跨区域创新体系,鼓励两地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基地,组建契合双方比较优势的产学研用联合体和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双方金融机构深度合作,鼓励两地银行、证券、保险等法人金融机构在对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依托广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区域人才交流与合作。相关链接:2013年,两省区签署了《内蒙古·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3年来,广东企业在内蒙古累计投资了342个项目,总投资1177亿元。比亚迪公司和包头市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深圳沃特玛创新联盟的25家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已经入驻了呼和浩特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建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关键零部件,以及充电设施和运营服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2013年5月,两省区联合主办了内蒙古-广东科技活动周,期间累计签署了200多项合作协议。钟南山、罗锡文、陈十一、瞿金平院士分别带领的团队,先后在内蒙古建立了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两省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开展了密切的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