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10月份四川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

2016-11-16 21:3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四川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下同)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比高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2%,与上月相比由降转升,高0.7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下同)环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相比高0.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8%,与上月相比由降转升,高1.4个百分点。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从轻重工业看,10月轻工业同比下降0.7%,降幅较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重工业同比上涨0.6%,较上月相比由降转升高0.9个百分点。

从生产生活资料看,10月生产资料同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其中:采掘类下降0.2%,原材料类上涨2.2%,加工类上涨0.3%。

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下降0.6%,衣着类上涨2.7%,一般日用品类下降1.1%,耐用消费品下降2.8%。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九大类原材料同比呈现“五涨四降”的格局。其中上涨的是: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3.0%,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4.2%,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3.6%,木材及纸浆类上涨0.7%,纺织原料类价格上涨4.7%;下降分别的是: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1.7%,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下降3.2%,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价格下降1.1%,农副产品类价格下降1.3%。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从轻重工业看,10月份轻工业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重工业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生产生活资料看,10月生产资料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采掘类上涨1.4%,原材料类上涨0.8%,加工类上涨0.4%。

生活资料环比价格持平,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下降0.1%,衣着类上涨0.6%,一般日用品类上涨0.1%,耐用消费品下降0.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环比上涨1.1%。九大类原材料呈现“七涨一降一持平”的格局。其中上涨的是:燃料、动力类上涨3.2%,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0.8%,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上涨1.6%,化工原料类上涨0.8%,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上涨0.4%,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上涨0.1%,纺织原材料类上涨1.9%;下降的是:农副食品类下降0.4%;持平的是:木材及纸浆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