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开展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2016-11-16 21:3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切实推进国务院和省政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意见,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了以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同志为总牵头的多个专项督查组,分别对甘孜、眉山、乐山、雅安、自贡、泸州、阿坝等地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指导各地抓紧制定全面治理措施办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全面治理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甘孜州丹巴县污水处理厂、九龙县恒达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九龙县溪古电站洛古隧道施工工地等,查阅了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的相关资料,要求用人单位依法招用农民工、按时发放工资;对央属建筑施工企业承建的阿坝州松潘县安宏乡成兰铁路项目、理县国道317线狮子坪电站库区改线项目、马尔康市汶马高速公路鹧鸪山隧道项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用人单位违法违规情况进行了责令整改,推进了央属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组还听取了相关市州、县区工作情况汇报。

杨杉同志对各地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强化和完善了全面治理欠薪体系,是我省法治欠薪的政策基础,各地务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抓实,推动政策落地生根。

杨杉同志要求各地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为全面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切实抓好岁末年初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三是抓紧制定全面治理具体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开展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厅劳动监察处、信访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省仲裁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