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强化业务旺季服务保障 严防死守确保实现“两不三保”目标

2016-11-17 08:1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在业务旺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实现业务旺季“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进入“双11”业务旺季以来,各地扎实开展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有力保障了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运行平稳,但也存在一些企业作业现场组织较乱、人流车流密集混杂;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消防设备设施配置不全等问题。

通知要求,要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严防车辆安全、机械伤害等事故,坚决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收寄验视等安全管理制度,突出加强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控,坚决防止因违规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导致的人员伤亡与邮件损毁。

各地要加强对本地区旺季保障工作的形势分析和数据预测,全网监测预警,重点加强对各级邮件快件处理中心尤其是中西部重要节点处理中心运行情况的动态掌握,一旦出现邮件快件积压现象,督促企业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对媒体曝光的热点敏感问题,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政府监管职责,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用重典,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