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8亿元互助资金 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6-11-17 08: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想要发展产业,苦于资金短缺怎么办?为解决贫困村资金短缺问题,今年青海省扶贫局安排8亿元互助资金,项目覆盖全省1622个贫困村,目前每个贫困村50万元的互助资金已经陆续到位,这笔资金的到位将缓解贫困村发展后续产业的燃眉之急。

最近,记者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采访时,县扶贫局局长尕玛久美告诉记者,对于即将接手的贫困村互助资金他们打算根据各村实际,一部分用于发展产业,另一部分要放在银行,通过金融扶贫撬动更多资金。

“省上拨付50万元,州县两级又分别落实了25万元,这样一来我们村有100万元的互助资助金了,我们打算把这笔资金捆绑使用,用来发展产业,或者在已有的村手工艺品致富队的基础上加大培训力度,把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称多县拉布乡兰达村“第一书记”王维斌近期正谋划怎样用好这一笔互助资金。

据了解,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新机制、新模式,有效缓解贫困农牧户生产发展所需资金短缺问题。2016年,省扶贫局在全省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安排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每个贫困村投入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共计资金8.11亿元。这笔资金主要解决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短期低息借款、产业发展。资金使用遵循公开、公正、透明、有偿使用、滚动发展的原则,由村委会成立的互助资金社统一管理,村民理财小组监督,确保互助资金安全运行,发挥效益。

此外,海西、黄南、玉树等地在省上安排每村50万元互助资金的基础上,州、县两级再配套50万元。治多县为非贫困村安排互助资金30万元,实现了互助资金行政村全覆盖。(记者 孙海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