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食品药品安全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正式启动

2016-11-17 08:4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上午,随着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摇号系统现场随机抽取出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标志着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模式正式启动。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政府监管部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向社会和公众公开检查情况。在这种监管模式下,企业事先不清楚自己是否会被检查,也不清楚检查人员是谁,有益于斩断抽查利益链条,杜绝任意执法。这一全新的监管执法模式启动后,执法人员和企业都将被戴上了“紧箍咒”,不能想怎么查就怎么查,“看谁不顺眼”就去查,“跟谁有关系”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使企业增强守法自觉性,不敢心存侥幸、冒险违规。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部署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建立了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开发建立了电脑随机摇号系统,并在门户网站设立公开专栏,打造“阳光执法”的食药监管部门。(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