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2016-11-17 08: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让所有学生从大一至大四年级接受创新创业培训

11月16日,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至此,青海师大所有学生从大一至大四年级全部进入创新创业学院接受相关教学培训,取得相应的学分。在完成100%的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50%的学生参与创业培训的基础上,学校每年遴选具备潜质的100人次左右、10个项目或团队进行创业孵化。所有入驻项目或团队在学校内,均将受到专业的创业测评、创业认知、创业规划、创业辅导、创业实践、创业扶持等6个环节的创业指导与帮扶,助推具备条件的项目或团队实现创业梦想。争取实现学校每年有2%的毕业生主动创业、并获得成功的工作目标。

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由“创业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发展中心”组成。建成后的创新创业学院将实现对在校学生覆盖创新创业教育、面向社会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共同扶持孵化校内和全省创业项目、科技专利项目的转化、紧密对接企业行业的需求,全面服务于青海青年创新创业。

同时,通过聘请培训机构优秀培训师、成功企业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遴选培训校内具有潜质和工作经验的教师等途径,建立一支在校教师占比60%,校外教师占比40%的创新创业教学培训及创业指导教师队伍。通过引入校外教育资源、自主开发等途径,研发适合学校及青海省情的创新创业教材,形成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有序进行。(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