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留守儿童天津全市清底:1236人

2016-11-17 08: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留守儿童全市清底:1236人
即日起至明年底开展专项行动 六方面呵护留守儿童 严打监护侵害行为

如何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昨日记者从本市召开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系会暨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共摸底排查出农村留守儿童1236人,各区将建立信息平台,随时关注留守儿童情况,以便给予这些孩子“持续关爱”和“精准关爱”,同时,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遗弃农村留守儿童等监护侵害行为,对于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情节严重的,公检法联合予以惩处。

按照民政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份开始,本市民政部门对全市留守儿童进行了摸底排查。目前,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全市共有1236人,主要集中在武清、宝坻、宁河、蓟州等区,其中,蓟州农村留守儿童最多,共有565人。这些孩子近八成由(外)祖父母监护,还有的由亲戚朋友监护,无人监护的35人,尚未登记户口的13人,辍学的7人。从年龄结构看,6(含)—13周岁留守儿童最多,占到全部留守儿童的67.48%。(记者 韩雯 实习生 李明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