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准确高效认定社会救助对象

2016-11-17 09:4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准确高效认定社会救助对象
省民政厅与省银监局及17家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查询协作机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精神,加快建立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准确、高效认定社会救助对象,11月16日上午,全省社会救助家庭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查询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准确认定社会救助对象是确保社会救助制度公平公正实施的前提,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保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金融资产查询工作重点规范了查询内容、查询方式、查询程序和信息保密等。要求民政部门结合实际,主动会同银监局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研究制定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查询的具体办法。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向民政部门反馈社会救助家庭所有成员个人名下存款等金融资产方面信息,确保提供数据的真实性、时效性和完整性。

省民政厅与省银监局和17家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查询协作机制,为开展社会救助家庭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查询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有助于破解各地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共享难题,标志着我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在部门信息共享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