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6个病种纳入内蒙古自治区
本级门诊慢性病管理

2016-11-17 10:0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保障参保患者的切身利益,切实减轻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近日,经自治区人社厅批准,阿尔兹海默症等15个病种纳入自治区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范围。截至目前,已有36个病种被纳入到自治区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范围。

据了解,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是为患长期慢性疾病且不需住院治疗的参保患者提供门诊治疗的一种医疗保障方式。随着患慢性病参保人数的增加和慢性病种类多样化,在广泛听取参保患者意见、对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自治区人社厅将心脏移植、肺脏移植、肝脏移植、骨髓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和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心脏疾病瓣膜置换术后、心律失常安置心脏起搏器术后、脑血管疾病置放血管支架术后等15个病种纳入自治区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的增加,是完善医疗保险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扩大医疗保险服务范围、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医疗保障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 史美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