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开展专项行动

2016-11-17 10:3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盗采盗挖破坏自然资源行为

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为坚决遏制破坏保护区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保护区管理,全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于近期开展了严厉打击盗采盗挖破坏自然资源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各自然保护区将对辖区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联合国土、公安、环保等有关单位,对辖区内盗采盗挖自然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各自然保护区加强源头严防和过程监管,规范和强化各部门的履职行为,制定和完善管护制度,对辖区内各类违法活动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措施。对专项行动中排查清理出的破坏自然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落实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责任,尽快修复生态环境。对日常巡查工作不到位,应当发现而未及时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对发现的问题不及时制止、不及时组织查处,甚至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徇私舞弊,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陈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