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公司承建加纳特马港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2016-11-17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阿克拉11月16日电(记者 石松)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加纳特马港扩建工程16日举行开工典礼。加纳总统马哈马、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柴之京等出席典礼。

该项目合同工期为51个月,总造价约4.76亿美元。作为项目承包商,中国港湾将负责全长约1400米的4个1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泊位的施工,近4000米防波堤建设,121公顷码头后方陆域吹填及港池、航道疏浚工作。此外,中国港湾还将负责该项目的地质勘探、物理模型构建等前期科研和主体工程的设计工作。

马哈马表示,该项目的开工是加纳海洋工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扩建后的特马港将使加纳成为西非地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中心。

特马港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以东30公里处,现有主要泊位12个,岸线总长2196米。它承担了加纳80%以上的港口物流工作,是加纳第一大港,也是西非重要的货物集散地。随着加纳国民经济发展以及西非区域经济互通增强,港口现有运转能力已经远不能满足需要。新集装箱码头完工后,特马港将会成为加纳及周边国家重要的物资进出口通道。

据介绍,该项目是加纳目前最大的港口建设项目,将直接创造近1000个工作机会,间接带动相关行业4000个工作机会,对提高加纳人民生活水平,增进贸易往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